今天是:2024/3/28 19:38:31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民盟武胜县委举办党史盟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9/30 11:00:26    浏览量:909

        9月29日,民盟武胜县委在武胜县中学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党史盟史知识竞赛,深情回顾党盟合作历史,激发盟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1.jpg

          民盟武胜县委主委殷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百年征程气壮山河,同心筑梦共铸辉煌,武胜民盟将始终坚持“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优势,用好四川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基地,不断加强与川渝各民盟组织联系,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实招、献良策,为武胜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贡献力量。此次知识竞赛正是展示武胜盟员精神面貌的大好机会,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在竞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22.jpg

        据介绍,本次竞赛共有4支队伍,每支队伍派出3名成员,采用团体现场比赛形式进行角逐。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题型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盟史、时事政治等内容。
       

33.jpg

      比赛现场,观众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为选手鼓劲助威。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相互配合,记录要点、按抢答器、举牌答题……动作一气呵成,体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赛出了过硬的党史盟史理论知识,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答题期间还穿插有两轮现场观众互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有哪些?”……记者现场看到,此环节得到了观众积极响应,不少题目还没等主持人念完,台下就有观众举手争着答题,甚至还有观众高高举起了双手,争取答题机会。
       

55.jpg

        比赛间隙,由小教支部、中心支部联袂表演的器乐伴奏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小教支部的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文卫冲锋队最终脱颖而出,以540分的总分数获得一等奖,而二、三等奖则被定远联盟队、银河火箭队斩获。赛后,殷云等盟县委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今年以来,民盟武胜基地紧紧围绕党政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难点、百姓关注热点、易被忽视冷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资政建言,投身于“三下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社会活动,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7月,武胜县成功创建为全省8个参政议政调研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