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19:31:25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邻水县支部:聚焦农业安全源头治理,深入调研动物医疗废弃物管理
发布时间:2022/9/29 9:33:24    浏览量:1297

动物医疗废弃物,属于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具有较大危害的有害废物,如果不加以规范处置,严重污染土壤和水源,破坏人和动植物的生物链,甚至经过食物链循环,再次危害人类健康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这引起了民盟广安市委直属邻水县支部组织的高度关注。

923日,民盟广安市委直属邻水县支部组织部分盟员与县畜牧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县动物医疗废弃物管理开展专题调研和指导。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邻水县城南镇安琼养殖场、梁板镇同聚福养牛场,通过实地查看、调取视频、查看台账、询问业主、走访群众、电话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动物医疗废弃物产生的数量、种类、产生的途经、处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过广泛宣传、加强监管、建立机制、设置回收点、分类处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有效处置能力,最终提升动物医疗废弃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农业生产源头安全。

 

图片2.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规范处置动物医疗废弃物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