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9:58:10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为我市新入盟盟员做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8/15 10:45:03    浏览量:2887

812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民盟广安市委新盟员培训班40余名新学员做学习统战知识 争做优秀盟员专题辅导讲座。

图片1.png

在培训会上,王久龙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统情,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进行了逐一宣讲。他希望全体新盟员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要聚焦中心大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良好民盟形象。

图片2.png

在专题辅导过程中,他紧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担政党历史责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相关知识与理解;擦亮多党合作名片,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助力武胜基地拓能升级;强化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争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3方面内容,深入讲解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产生与发展、特点及优势、制度的法制化和规范化以及争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拥护者、践行者和维护者,武胜基地建设历程、主要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基地拓能工作思路及打算和安排等具体内容。他要求,新入盟盟员要增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加强党史、民盟史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等方面理论和知识学习和研究,弘扬民盟光荣传统,不断深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识,不断提升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

图片3.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特别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武胜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以此次学习培训契机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建言献策,用心、用情、用力参加组织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