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6 13:52:33    
基层盟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岳池县委召开2022年重点课题研讨暨社情民意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6/6 11:51:45    浏览量:16436

       63日下午,民盟岳池县委召开2022年重点课题研讨暨社情民意工作会,各支部主委及社情民意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谭洪婷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反馈了2022年拟开展的承接民盟省委、市委统战部和自主调研重点课题。会上,大家就如何收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分享了经验,并就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支部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上报数量和采用数量都显著提升,但任然存在高质量信息不多、采用层级不高等短板。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推动民盟岳池县委的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基本路径。要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作为助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作为广大盟员的重要职责。 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汇聚全盟智慧,全力提质增效,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民盟岳池县委承接的重点调研课题《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处理好强县与富民关系的政策建议》《推进农村养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重点理论课题《统一战线服务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研究》《民盟与广安(解放前部分)》进行了研讨。重点讨论了《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处理好强县与富民关系的政策建议》课题的调研思路、调研方法,与会盟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观点,为拟定调研方案奠定了基础。成立了由民盟岳池县委会主委黄雪兰任组长、副主委谭洪婷、万亿任副组长的课题领导小组,并明确了课题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课题执笔人。

(民盟岳池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