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6 12:52:52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岳池民盟同心抗疫、爱聚银城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5/17 12:43:38    浏览量:789

闻令而动,做积极响应的“参与者”。民盟岳池县委主委黄雪兰、副主委龙图、冯雏深入经开区、高新区以及坪滩、龙孔、西板、镇裕、新场、黄龙等实地察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3.png

情系群众,做彰显大爱的“奉献者”。盟员企业家邹佳霖在广安疫情发生后,他切实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又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5辆工程车、5辆摩托车和数十名佳霖建工员工成立了抗疫服务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代购代送物资。同时,为助力广安早日战胜疫情,广安佳霖建工集团还向华蓥、武胜、岳池、邻水共计捐助抗疫资金13.5万元。

图片14.png

遵守规矩,做防疫秩序的“守护者”。5月11日以来,民盟岳池县委副主委谭洪婷,委员殷帮梅、严春华、杨春煜在城区核酸采集点督导采集工作,同时帮助群众使用手机、维持排队秩序、劝导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图片15.png

强化宣传,做正确言论的“引导者”。民盟岳池机关支部、文艺支部、科技支部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解读、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状况。

盟员教师白天是线上教育的“网络主播”,晚上成为进小区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的志愿者,确保核酸采样不遗漏一人。

扎根基层,做坚守阵地的“守门员”。机关支部盟员、花园镇副镇长兰晓明、罗渡镇副镇长杜素英、九龙镇副镇长石京鑫坚守岗位,值守卡点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为基层防疫贡献力量。

图片16.png

坚守一线,筑红色堡垒的“逆行者”。岳池县医卫支部主委王礼蓉带领部分盟员在防疫一线采集核酸、转运次密接人员、门诊值班值守、打包核酸采集点的医废。用他们坚定的身影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17.png


 

共同抗疫、逆行守邻

盟员付裕组织带领眼科医院医务人员成立抗疫支援队前往邻水抗疫。

图片19.png

5月14日,杨锐组织口腔医院盟员成立支援队支援邻水,5月16日凌晨三点,第二批援邻支援队踏着星光前往邻水抗疫

图片18.png

据统计,全县共140余名盟员在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响应盟市委和岳池县党委政府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下沉社区、乡镇,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参与摸底排查、敲门行动、卫生消毒、值班值守、抗疫督导、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民盟岳池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