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9 20:16:13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弘扬社会服务传统 擦亮“烛光行动”品牌 ——广安民盟与前锋思源实验小学校开展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2/4/28 17:07:12    浏览量:3854

1.jpg

为将民盟传统社会服务活动——“烛光行动”引深引实,打造广安民盟又一社会服务品牌,真正践行“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民盟广安市委在继与广安希贤学校结对帮扶后,又整合资源,定点前锋思源实验小学校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并于427日,在前锋思源实验小学校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中共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周勇,民盟前锋区支部主委、前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富莲出席仪式。前锋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顺利、前锋区思源实验小学校校长邹家荣,民盟友谊中学支部主委、广安友谊中学后勤部负责人周强以及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部、直属友谊中学支部、前锋区支部部分盟员教师参加仪式。

2.jpg

签约仪式上,邹家荣详细介绍了思源实验小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特色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部、友谊中学支部、前锋区支部、前锋区新联会代表唐川与前锋区思源实验小学校代表杨芳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张建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民盟历来关注教育、致力民生的社会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希望结对帮扶能帮助提升前锋思源实验小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

3.jpg

周勇指出,“烛光行动”是民盟最具特色的传统社会服务品牌之一,是民盟投身社会服务、关心关注民生的重要内容。此次帮扶活动将会成为市、区教师切磋教学、提升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民盟拓展社会服务形式的一次成功探索,甚至成为统战系统为民办实事的一次创新实践。周勇强调,民盟各级组织要立足实际,为提高基层学校教育水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力求这次结对结出水平、结出成效、结出影响,成为广安盟校合作的典范;要将“烛光行动”与其他社会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加强交流合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增进共识,为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民盟友谊中学支部盟员、广安市教科所办公室主任颜琳作题为《合理选题 科学设计 规范阐述——如何做好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专题报告,受到前锋思源实验小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