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0 4:24:18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带领统战干部参观“党盟携手 和衷共济”张澜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2/4/11 12:40:39    浏览量:1236

48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带领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参观由民盟广安市委、民盟南充市委指导,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张澜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党盟携手 和衷共济”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展。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周勇陪同参观。

11.jpg

本次展览共分为“带领民盟 披荆斩棘”“同舟共济 共商国是”2个部分,展出图片200余幅,文物、史料、历史影像等16件(套)。重点展出了张澜兴国重教、救国救民,献身民主、一生求索的革命事迹和相关文献资料。展厅里,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生动的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现了张澜先生传奇而丰富的一生。

22.jpg

大家在呈展图片和文物前驻足停留,认真观看实物、仔细聆听讲解,用心感受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大家一致认为,张澜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就是一部浓缩的近现代史,一幅近百年来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探索民族复兴的道路而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的壮丽图卷。他的政治远见、道德情操、民主精神和民生思想,他的教育理念与实践,他做人的正直、坦荡、无私,做官的清政、爱民、廉洁,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33.jpg

王久龙在参观时表示,张澜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教育家,我国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之一,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在张澜先生的带领下,自中国民主同盟创立开始,就中国共产党保持了密切合作的关系。通过参观这个展览,感受到了张澜先生的人格魅力,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让我们统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也让统战干部对民主党派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更好地做好民主党派相关工作。(民盟广安市委办公室)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