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7 12:30:22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武胜机关支部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4/6 12:38:35    浏览量:185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增强凝聚力和活力,强化“初心”意识。2022年4月2日,民盟武胜机关支部盟员在民盟武胜县委主委、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云的带领下,前往武胜县石盘镇海渔村“王璞烈士牺牲地”,开展了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sendpix0.jpg

“英雄虽已逝,浩气震九州”,盟员们聆听了王璞烈士英勇战斗的革命故事,共同感受他当年浴血抗争的光辉历程,从他的伟大斗争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殷云代表民盟武胜县委和民盟武胜机关支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表示: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充分继承烈士遗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为武胜全面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做出贡献!

    

图片2.png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盟员列队肃立在王璞烈士雕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烈士集体默哀,深情缅怀和追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建设祖国发光发热、不懈奋斗。
    

图片4.png

铭记,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回望,是为了新的出发。通过本次“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盟员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引导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常存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报国之志。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的信念。(民盟武胜机关支部 刘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