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13:58:16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3/30 17:07:46    浏览量:9271

329日,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22重点调研课题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民盟各县委、总支、广职院委员会、直属支部分管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及民盟市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民盟广安市委主委罗明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秘书长周勇主持会议。

sendpix4.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反馈了2022年各组织拟开展的承接民盟省委、市委统战部和自主调研课题。各组织分别就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广安民盟各级组织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上报数量和采用数量都显著提升,但依然存在高质量信息不多、采用层级不高等短板。各组织要高度重视,围绕中心大局,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要讲究科学方法,完善激励机制,精心组织盟员撰写社情民意;要深入调研,客观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前瞻性建议;要分类整理,及时宣传,树立民盟积极参政议政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认清现实、找准方向,围绕市委“四大战略”“六项重点工作”,将课题调研与市委统战部“我为广安产业发展献良策”活动结合起来,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目标、量质并举,在加大报送数量的同时,力争更多高质量精品信息;要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市县两级盟组织上下联动,推动社情民意工作出新彩;要落实责任,增添动力,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各组织明确课题负责人和完成时限,按质按量完成课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