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6:17:18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民盟兴杰象药业支部赴华蓥山开展现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2 17:05:45    浏览量:18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追忆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了解民盟先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光荣历史。619日,中国民主同盟岳池县兴杰象药业公司支部委员会赴华蓥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

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勇,民盟岳池县委机关负责人谭洪婷,中共四川兴杰象药业公司支部书记朱俞应邀出席活动,民盟兴杰象药业公司支部盟员,兴杰象公司部分党员、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fa0a9daa8870b0d736590bf9d1d3598.png

活动中,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走游击小道,追忆革命故事,冒雨参观了游击小道、藏兵藏粮洞和华蓥山起义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悟到了华蓥山游击队当年战斗、生活的艰辛不易,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

1950ba9f591797e5f185cdc33a22fc7.png

随后,一行人在华蓥山双枪老太婆雕塑前举行追忆先烈仪式。中共兴杰象药业支部书记朱俞、民盟兴杰象药业公司支部主委石博乔代表全体员工敬献花篮,缅怀先烈。石博乔主持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领盟员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先烈战斗的历史,感悟党恩,继承党盟合作优良传统,发扬红岩精神,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民盟力量

贺宗飞在致辞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民盟的80年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80年,希望民盟兴杰象支部在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团结全体盟员和广大员工,发扬“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把兴杰象药业做强做大,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8fb49e7ad65299ceb8790e5f2f9d72f.jpg

活动在“唱响红色旋律”中走向高潮,全体盟员齐声高歌,唱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肺腑之言,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使劳苦大众翻身做了主人,感恩新时期党进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好政策,使广大群众共同奔赴小康社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极大增强了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建新功”的信心决心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永放光芒的红岩精神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