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8:23:20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与民盟渝北区委到川渝高竹新区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1/4/16 14:48:24    浏览量:4683

415日上午,在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渝北区委统战部和邻水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盟广安市委与友好盟组织——民盟渝北区委携手来到川渝高竹新区,开展联合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广安市委常委、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民盟渝北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艳,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江晓娟,中共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洋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川渝高竹新区观光平台、四川力登维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看展板、听介绍、进车间,详细了解新区定位、规划、建设和企业发展相关情况。

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高竹新区管委会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贺宗飞主持。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川渝高竹新区宣传片,新区筹委会副主任唐家文介绍了高竹新区相关情况。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抓规划、基建、宣传、公共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把立足新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作为两地民盟开展调研的重点课题。会上,民盟邻水支部主委杨成与民盟两江支部主委刘杰签订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盟组织。

6.jpg

4.jpg

刘章权指出,高竹新区是川渝共同批准建设的第一个省级新区,是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具备国家战略、区位优势、产业集聚、自然资源、政策倾斜等多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可期。希望民盟等民主党派围绕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献计献策,引入资源和项目,帮助宣传新区,支持新区快速发展。

   

5.jpg

           陈捷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民主党派的中心工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高竹新区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共建十大功能平台中唯一实体化、可视化发展平台,也将是民主党派调查研究的重要课题。民主党派具有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优势,广安和渝北两地民盟组织可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为新区发展鼓与呼,引导、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支援新区建设。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