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0 21:54:13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送教下乡促交流 联合教研同进步 ----民盟广安二中支部2021年春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4/12 11:10:28    浏览量:2878

202148日,广安区教研室、民盟广安二中支部联合组织优秀教师到马坝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童伟、郭静、刘婷老师分别为马坝小学带去了七年级地理、八年级语文、八年级英语三堂精彩的公开课,授课教师精巧的教学设计、有趣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采用启发示教学,问题式导学,与学生互动气氛愉悦,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圆满完成了送教任务。

图片1.png

童伟老师为七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课——《极地地区》。课堂上他循循善诱,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体现了地理课堂的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成功地展示了广安二中从2013年以来所取得的课改教学成果。郭静老师给八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语文课:《学习仿写》。她准备了大量的素材,借鉴名家佳作,具体地跟孩们分享了仿写的方法与技巧。刘婷老师用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引起了八年级孩子们的注意,再加上大量丰富的音视频教学资料,孩子们更是目不转睛,整堂英语课气氛融洽,互动紧密。

图片2.png

课后,活动组成员和参与听课的马坝小学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交流,就三节公开课分别进行了评课。听课教师们对执教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精彩的教学设计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某些教学环节的处理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3.png

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一种新途径。本次活动在民盟广安区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广安区教研室的帮助支持下,在马坝小学师生的配合下顺利进行,取得了令人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