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3 15:51:48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同心同德 共庆百年
发布时间:2021/3/30 18:31:23    浏览量:223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不忘参政议政初心使命,将红色精神进一步传承并发扬光大3月27日民盟武中支部部分盟员在胡红梅主委的带领下,趁着融融春光,激情调研,视察了白坪新农村建设新成就。

2.jpg

在这春和景明、山青花欲燃的时节,同行十几人,首先来到三溪朝门院子参观调研。陈列馆中煤油灯、竹篓、石磨、纺车等生活用具,让盟员们看见了民国时期川东地区民风民俗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文化用品记载了朝门院子自民国开始的百年沧桑巨变。在这里,我们深刻体会了川东地区的乡土民俗、风土人情的淳朴厚重。对于这些淳朴的民风民俗、厚重的历史变迁,年已耄耋的退休盟员、教学一线的中坚力量、新入盟的骨干精英都热情洋溢地参与讨论,如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竭尽所能地为该地的保护及发展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1.jpg

离开朝门院子,我们来到白坪新农村建设基地,这里的房屋鳞次栉比、整齐划一;这里桔柚花香芬芳扑鼻、铺天盖地;这里的樱花飘飞似雪、美不胜收;这里黄发垂髫,怡然自乐……满眼春色,满目希望。新农村建设为我们呈现了一幅改革开放的美好画卷。沐浴着富足的阳光,欣赏着人文风貌的风流。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会更加以矢志不渝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发教育热情,做好民盟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民盟武中支部段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