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9 0:01:58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开展“走基层·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0:27:58    浏览量:1648

    虽是初冬,但寒意渐浓。20201126日,民盟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中医综合科医务人员冒着严寒,在广安区北辰湖公园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

1.jpg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尤为重要。中国抗击疫情的胜利,中医药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本次义诊中,中医综合科医务人员结合自身中医优势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中药防病知识,宣传中医内服及中医外治优势。

2.jpg

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队伍由民盟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中医内科主任李建国、皮肤科主任夏小兰等人组成。活动现场开展了中医内科、肛肠科、皮肤科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穴位贴敷、耳穴治疗及养生保健咨询。不少附近的居民朋友闻讯赶来,现场热闹非凡。活动过程中,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李建国、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夏小兰以及该院的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刘正康、中医内科主治医师龙志波为当地群众诊治并宣传相关疾病知识。李建国还为病人把脉诊治,为患者手写处方并嘱咐饮食及生活方面的调理夏小兰还就诊的病友互留了电话号码,让患者能够随时联系。

3.jpg

义诊活动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医护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家门前享受到了“免费测血压、穴位贴敷、耳穴治疗”一整套中医体验。医护人员一方面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的问题。本次义诊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健康咨询200人次,测血压100人次,免费耳穴体验30人次,免费发放中药穴位贴20人次。本次活动,在严寒的冬天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温暖,不少群众都感慨的说:“这种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的活动就是好啊!” (民盟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 李建国、夏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