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9 6:54:33    
基层盟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广安区盟员全力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7/21 15:32:22    浏览量:2624

在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之际,民盟广安区总支全体盟员在常态帮扶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参与“集中攻坚月”活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广安区脱贫攻坚接受全面普查贡献民盟力量。

广安区盟员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jpg

“集中攻坚月”活动中,盟员为帮扶对象捐赠资金及大米、菜油、牛奶、衣物、电视机等物资折价共计18000余元,对进一步提升对象户的生活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作用。除了为各自结对帮扶对象捐资捐物外,盟员还认真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全面走访调查,排查“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方面存在的问题,协调所在乡镇研究解决,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思想引导,宣传扶贫政策,扶贫更扶志扶智;开展乡风文明教育,与帮扶对象一起开展环境治理,保持院外无垃圾、无污水、堆码有序,屋内整洁干净,展现贫困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广安区盟员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png

据悉,自6月下旬以来,广安区盟员坚持每周至少2次深入联系的帮扶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部分盟员还脱产常驻贫困村开展“集中攻坚月”相关工作。特别是教师、医生中的盟员,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做好帮扶工作,业务工作和结对帮扶协同推进。全体盟员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帮扶对象的高度认可,树立了良好的盟员形象。(民盟广安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