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4 5:26:32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华蓥支部在华蓥两会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20/5/22 17:16:30    浏览量:3475

5月20-22日,华蓥盟员中3名人大代表,11名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华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5月20日上午,华蓥市政协常委、支部秘书长陈奕帆代表民盟界作了《关于华蓥迎接“高铁时代”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大会书面发言,对“高铁时代”的华蓥进行了前瞻性思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中共华蓥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议。

支部社情民意工作首次写入政协工作报告。2019年民盟华蓥支部社情民意工作成效突出,走在全省基层民盟组织前列,得到政协华蓥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肯定,并专门在《政协工作报告》中指出“民盟华蓥支部报送的《基层“私车公用”值得关注》等2条社情民意得到省政府领导和广安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市人大代表、支部副主委王云琴《关于城市规范养犬的建议》(第41号)得到了市政府积极回应和较好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犬牌犬证发放,加大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营造了文明养犬氛围,取得了城市规范养犬明显成效。

两会期间,民盟共提交个人提案和议案12件,在分组讨论中,盟员代表和盟员政协委员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高铁小镇、公园城市建设、华蓥山旅游大开发、公共医疗卫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民盟“好声音”。(民盟华蓥支部 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