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9 7:58:36    
基层盟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写好社情民意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发布时间:2019/4/29 17:16:17    浏览量:1716

为进一步提升民盟盟员参政履职能力,提高基层支部和广大盟员的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水平,4月28日,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部联合民盟华蓥市支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邀请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殷云围绕如何写好社情民意进行讲授。培训会由民盟广安市机关总支部主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江华主持,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出席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042916122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61246.jpg

工作会议现场

殷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盟员们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什么情民,为什么要写情民好社情民需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撰写社情民意要抓住社情民意信息的独特性,以找问题,分析危害,报忧为主;以捕捉热点、剖析难点,为民呼吁为主。一条好的信息,必然是情况真、数据准、说理透、建议实,时效强,要做一个踏实的调查员、群众呼声的收集员,做到时时观察,事事留意,切实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在讲授中,殷云还结合个人撰写实践心得和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刻展现出了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和“不反映一般问题,也不一般地反映问题”的必要性,同时,认真探索社会热点发展动向,做到“十报十不报”基本准则。精彩的讲解和通俗的语言使在场盟员对参政议政工作尤其是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理解。

随后,华蓥市支部盟员、华蓥市发展改革局张钧交流分享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培训体会及社情民意撰写心得。 参加培训的盟员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更加增添社情民意信息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429161304.jpg

盟员张钧交流发言

雍剑波 汪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