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6:00:09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3 17:51:37    浏览量:24119

参政议政工作会议.jpg

11月17日下午,民盟广安市委召开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吕玲、刘文涛、黄雪兰、殷云出席会议;广安民盟各县委、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负责人,盟员中的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广安民盟参政议政信息员和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副主委黄雪兰主持。

集体颁奖.jpg

个人颁奖1.jpg

个人颁奖2.jpg

副主委殷云通报了2017年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会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贺宗飞参政议政讲话.jpg

贺宗飞作重要讲话。他认为过去一年来,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民盟界别提案数量有增加,质量有保证;二是各组织组织论文参加省级以上论坛的积极有所增强;三是社情民意反映也越来越主动,数量有上升,质量有提升;四是参与中共地方党委协商会议建言效果好。针对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角度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明白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职责所在,要作为民盟首要工作来抓。参政议政是宪法对参政党职能职责的重要定位,是民盟的核心职能,在参政党五大能力建设中居于重要位置。二是要清楚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新形势下的客观要求。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要求;统战系统的激烈竞争的压力必将传导到民主党派中来;用人机制的调整对民盟形成巨大冲击;各民主党派的快速发展对民盟的参政议政产生巨大压力。三要知道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名利双收的好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写好社情民意是提高盟员自身知名度、美誉度的有效途径;是展示自己、推销自己的重要机会;是获得稿酬、增加收入的渠道。四要认清参政议政工作是广安民盟的薄弱环节。在社情民意方面与省内其他市州盟组织相比,我们排名靠后;与市内其他民主党派相比,在参政议政方面进取精神较差,存在领导不带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参与、信息员不作为等现象;与参政议政要求相比,我们的调研材料数量不多、质量不高,被中、省采用的社情民意数量少。导致该种情况的原因则是重视程度不够、组织程度不够、参与程度不够、工作机制不健全。要进一步完善通报机制,建立健全督促督办机制、落后发言机制和信息员调整机制,要以机制促提高,以激励促进步,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