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0 21:42:52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2017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3 17:36:00    浏览量:24907

基层组织工作会议.jpg

2017年11月17日上午,民盟广安市委召开了2017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吕玲、刘文涛、黄雪兰、殷云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莅会指导;广安民盟各县委、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人和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副主委吕玲主持。

会上,殷云通报了民盟基层组织调研情况,进行了组织工作业务培训;民盟机关总支、前锋区支部、民盟岳池县委岳池一中支部、民盟武胜县委机关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贺宗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分别作了讲话。

文杰讲话.jpg

文杰在讲话中对广安民盟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对民盟基层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计划地加强班子建设。严把入口关、加强思想建设和后备干部储备;二要有步骤的进行组织发展。要在发展高素质成员、优化盟员结构、引领培养新成员上下功夫;三要有活力地开展组织活动。要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和本单位党委(党组)的沟通联系,结合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参政党职能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四要规范地加强制度建设。要严格按照民盟章程及组织建设相关制度的规定,建立完善基层组织的议事决策、会议、财务、班子成员分工联系等制度。

    贺宗飞讲话基层组织.jpg

    贺宗飞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市委统战部领导表示感谢,领学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组织召开的统一战线“双月”学习会精神,并总结了近年来广安民盟组织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以强化党性为重点,完善盟内的规章制度。要以党为师,严明组织纪律;要领导带头,加强组织建设;要重心下沉,完善盟员管理。二是以优化结构为重心,做好组织发展工作。面对目前广安民盟人才不能适应发展所需、组织发展面临严峻考验的局面,必须重点吸纳各界高级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和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加速发展高校盟员,切实提高公务员比例,并适度向男性倾斜,不断优化成员结构。三是以提升素质为重点,做好组织培养工作。要积极主动自学,加强对盟内的骨干、后备干部及新盟员的培训;要努力为盟员干部争取上挂下派的机会,主动推荐骨干、提任实职,做好政治安排,注重为盟员干部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四是以增强活力为重点,丰富基层组织生活。要积极争取支持,优化活动的条件;合理确定次数,每年进行4-8次的活动;丰富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动员全员参与,总结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