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7 6:40:18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 10:10:35    浏览量:1668

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0月22-27日,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带领全市骨干盟员一行17人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西安户县杨明轩事迹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以及达州张爱萍故居、红军文化陈列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考察,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历史文化教育,重温党盟合作历史。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纪念馆和达州张爱萍故居、红军文化陈列馆,盟员们怀着对先烈们无限缅怀之情,瞻仰历史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共同追忆了红军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岁月和光辉战斗历程,更加深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在延安,盟员们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真实感悟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应该倍加珍惜。

户县杨明轩纪念馆陈列的丰富资料,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民盟先辈杨明轩追求光明进步、致力祖国统一、服务人民群众的光辉一生,让大家对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制度以及民盟发展史、革命史等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大家对民盟前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做的贡献感到无比骄傲和崇敬,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盟员的光荣传统和道德风范,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实现作为民主党派和盟员的价值。

考察期间,盟市委与民盟巴中市委、汉中市委、西安市委、延安市委和达州市委开展了盟务工作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盟务工作的主动性,并组织骨干盟员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民盟广安市委 殷云 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