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1:08:18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罗明轩带队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4/1/9 9:18:57    浏览量:6373

为做好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两会”履职提供素材,14日,民盟广安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邻水县武胜县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安市委会副主委罗明轩武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民盟武胜县委会主委刘文涛,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盟武胜县委会主委周勇,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广安电力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万亿,广安世纪学校校长唐川,邻水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毅,武胜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邓宇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图片1.png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邻水职业中学,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规模、办学规划开设专业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参观了机械加工实训楼、汽修实训楼、模拟航空舱等学生实训实操场地和设施设备,并饶有兴趣地实地察看了学校为旅游专业打造的同心湖参观结束后,邻水职业中学举行交流座谈会。

图片2.png

交流会上,邻水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阳毅就全县中职教育招生规模、师资配比、生源情况、教育体系建设、办学水平等基本情况作了基本介绍,邻水职业中学党委书记邓廷奎做了补充发言。与会双方就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如何加强中职学校教学与产业发展结合、有效稳定中职学校生源、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邻水中职教育的成功工作经验和做法表示赞同民盟广安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撰写高质量议案提案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反映职业教育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共同努力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武胜教科体局参加调研座谈会,武胜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邓宇就武胜县职业教育基本情况、产教融合开展情况、工作举措及存在的困难及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受邀学校负责人从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具体做法及今后的办学思路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3.png

调研组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进一步充实了调研课题的第一手资料,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总结提炼,结合广安市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助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