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3:32:58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1/8 15:54:59    浏览量:6356

15日,民盟广安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广安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成都市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蕤应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民盟广安市委会副主委罗明轩秘书长王莹莹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莹莹主持。

P60A1931.JPG

会上罗明轩通报了广安民盟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通报指出,2023年,广安民盟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人才培养,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参政议政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提交民盟中央重点课题素材1篇,承接并完成盟省委委托课题5个,1篇调研报告被盟省委采用作为省政协常委会的发言材料,2篇调研报告获中共广安市委主要领导批示,4件提案被表彰为市政协优秀提案,4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2名盟员在市政协大会上发言;191条社情民意信息被民盟中央、省政协、民盟省委会采用,其中,民盟中央采用8篇,省政协采用36篇,盟省委采用147篇,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省排名前列。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40108155827.png

P60A2004.JPG

李蕤在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中倾情分享了自己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作了细致的讲解。他从大量生动翔实的例子入手,提出了许多具有操作性的宝贵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将此次所学运用到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中,切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P60A1915.JPG

贺宗飞在讲话中指出,在民盟广安市委会参政议政部和各组织的精心组织、共同努力下,广安民盟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成绩可圈可点,但也存在社情民意信息量多质低、调研能力不强、论坛征文质量下滑等问题。对此,他从历史因素、地理位置、上级重视、市州崛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组织起来,将全市盟员按行业、类别、层级等三大类组织起来,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整合资源力量,聚智聚力全面提高整体水平。二是要联合起来,加强与外地民盟组织、知名专家、人大政协研究机构等的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共赢。三是要利用起来,要善于学习,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学习借鉴他人成果,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提炼精华,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四是要清醒起来,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局,紧跟时事热点,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高质量履职答卷。

民盟成都市委会研究室相关同志,民盟广安市委会办公室、参政议政部全体人员,民盟各县委、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民盟岳池、武胜县委会机关人员和广安民盟参政议政骨干盟员、部分青年盟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