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23:07:49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盟友谊中学支部赴朱德、张澜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1/8 11:31:40    浏览量:6452


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民盟友谊中学支部16日组织盟员前往朱德、张澜故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历史探寻之旅。民盟广安市委会秘书长王莹莹参加了本次活动,民盟南充市委驻会副主委唐虎鸣、秘书长吴薇陪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8113414.png

上午,盟员们参观了张澜先生的故居和纪念馆。张澜先生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为推动中国民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故居内陈列着许多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展示了张澜先生一生为民主事业奋斗的历程。纪念馆中,盟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张澜先生的生平和思想。他坚持正义、追求真理的精神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令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

微信图片_20240108114019.png

下午,大家又来到朱德故居,依次参观了朱德故居纪念馆、诞生地、国防教育园等。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照片,这些实物和图像资料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朱德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盟员们表示,朱德的一生都在为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而奋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40108113610.pn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盟员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先辈先烈的初心,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增强了对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加深了支部盟员对民盟发展历史的了解,也增强了盟员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盟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团结的姿态,为推进民盟事业的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盟广安市委会友谊中学支部  蔡俊容、罗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