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13:05:00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会一行深入川渝高竹新区开展“跨省人才共享”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1 8:38:33    浏览量:6161

为做好中共广安市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推动川渝高竹新区跨省人才共享的问题与建议前期调研10月9日上午,民盟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轩、民盟广安市委会秘书长王莹莹带领民盟广安市委会调研组成员深入川渝高竹新区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网站.jpg

座谈会上,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佳为调研组介绍了高竹新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跨省人才共享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他对民盟市委会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川渝两省市组织人社部门印发了一系列支持新区改革创新发展政策措施,给高竹新区提供了跨省人才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川渝高竹新区作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试验区,是广安融入重庆的前沿阵地和示范样板,按照“从优不重复、就高不就低”原则,对引进培育的优秀人才(团队)自主选择并享受两地人才政策,在促进渝广两地政策互通互融、人才联引联育、服务共建共享,在跨省域人才共享方面进行了一定探索实践,但也存在一些人才吸引力不够、人才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希望民盟广安市委会积极帮助高竹新区呼吁,为高竹新区跨省人才共享共用方面找到一条更优路径。

2.png

调研中,与会人员还与川渝高竹新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跨省人才一体化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推进跨省人才一体化发展过程中,需要加强政策协同和信息共享,打破行政壁垒,提高人才流动的便利性和顺畅性,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罗明轩强调,川渝高竹新区在政策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产业配套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跨省人才一体化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非常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调研,民盟广安市委会调研组对川渝高竹新区跨省人才共享政策和实践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接,围绕高竹新区在探索跨省人才共享共用发展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把准高竹新区的需求,发挥民盟参政党作用,形成调研成果上报中共广安市委,为高竹新区在跨省人才共享方面在更高层面进行呼吁,促进区域人才、资源、信息共建共享,以人才协同发展助推高竹新区协同发展。

3.png

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发展改革和经济运行局、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众禾泰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湛道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雍剑波 贺瑶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