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1:20:43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贺宗飞主持召开“乡贤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筹备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8/10 10:05:44    浏览量:811


725日下午,由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安市委会主委贺宗飞主持的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市人大常委会2楼会议室召开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江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大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广安区、华蓥市、岳池县政府分管领导,民盟广安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6.png

会上,民盟广安市委会秘书长王莹莹通报了本次乡贤文化调研课题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侧重点与调研的基本形式。

各参会单位与部门围绕当地对乡贤文化的挖掘保护、乡贤精神的传承、乡贤故事的宣传、发挥新时代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乡贤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乡村振兴的独特资源,我们应该通过挖掘和培育更多乡贤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智慧。有关部门还介绍了知名乡贤带动村镇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参会县(市、区)围绕本区域乡贤工作基本情况、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大均指出,一是要明确调研目的,根据调研重点深入挖掘各自所负责工作或区域内的乡贤文化,加强阵地建设。二是要充分筹备调研活动,精心准备线路,完善点位设施,通过多种载体充分展示广安的乡贤文化;要全面总结提炼相关信息,及时上报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材料,以充分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展示广安的乡贤文化以及反映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三要充分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做好调研各项准备工作。

贺宗飞强调,中共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的有关工作,民主党派对广安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朱大均副秘书长提出的几点建议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工作统筹、积极配合,争取圆满完成乡贤文化调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