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1:25:09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七月,来一场反映社情民意的头脑风暴吧!” --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7/6 15:53:14    浏览量:497

“我在一些社情民意写作中,一些更全面的数据不容易找到,有哪些渠道去解决这个问题呢?”支部委员田延满脸疑惑。

“你可以只点某一个地方的数据嘛,将它作为问题的佐证素材。我之前那篇社情民意就是这样解决的。”支部委员陈奕帆接过话茬,分享到解决此问题的经验。

“刚才你们说到的那个稀有金属材料,我是学这个专业的,可以试一试。”刘良儿主动请缨。

“我这里有个素材,你们看可不可以,关于社区矫正的……林玲积极建言。

……

 这是75日下午,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头脑风暴”会的一幕,大家就社情民意撰写热烈深入的交流着、分享着。

 疑惑,现场讨论解答;经验,真诚交流分享;素材,共同探讨锁定。

 会上,针对支部反映社情民意的现状,民盟四川省委会经济委委员、民盟广安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张钧,谈自己如何从5年前一个反映社情民意的“小白”到现在勉强“入门”的成长经历就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怎样写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与大家作了心得交流、经验分享。

图片1.png

  支部副主委王云琴总结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第一要务,自己也是从写社情民意一路走过来的,写有所获、写有所得。我们作为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数量、也要重质量,在写作中提升能力、展现作为,力争让社情民意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展示民盟参政议政的好风采。

“头脑风暴”会,激荡着每个参会人员的心田,大家表示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把握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正确方向,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社情民意答卷,让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步伐走得更稳健、更响亮!

(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  王云琴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