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0 7:21:17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盟员律师钟含星赴岳池县西板乡开展《婚姻家庭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5/29 9:14:19    浏览量:36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今年5月是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月,为深入推动该部法律的宣传普及及贯彻实施, 2023524日,民盟岳池县委法律工作服务队携手岳池县妇联,赴岳池县西板乡开展岳池县“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暨志愿服务活动。西板乡妇联干部、家长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丘山律所盟员律师钟含星作为主讲人,为现场妇女群众开展《婚姻家庭法律专题讲座》。钟律师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热点问题为切入点,从合法婚姻的建立、彩礼、离婚、夫妻财产制、房产问题、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1.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民众对《民法典》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对提升乡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婚嫁观、家庭教育观,形成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