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4 23:25:50    
组织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民盟章程我来谈”专题活动推进会议暨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5/19 18:14:27    浏览量:771

518日,民盟广安市委组织召开了“民盟章程我来谈”专题活动推进会议暨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广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殷云,民盟广安市委秘书长王莹莹出席会议,各下级组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殷云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各组织逐一汇报了“民盟章程我来谈”专题学习活动开展和组织工作情况。王莹莹对民盟广安市委“民盟章程我来谈”专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2023年广安民盟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布署。

殷云以“解读《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为题作专题辅导,逐条分析了新盟章的变化。他指出,“民盟章程我来谈”学习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学习深度、广度、力度不够,活动宣传和影响力方面还不足。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学习民盟章程的重要性,引领盟员干部及广大盟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盟章内涵;二要持续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对比学、竞赛学等方式,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推进民盟章程的学习;三要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强化“民盟章程我来谈”学习活动成效;四要注重收集资料,将盟员心得体会整理成册,作为主题教育成果之一。

推进会后,殷云就2023年广安民盟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盟务活动多开展,要搞出特色,形成亮点,以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后备干部培养需强化,要搭建平台锻炼干部能力,强化推荐促进盟员成长;三是盟员发展应抓实,要广泛物色、注重界别、强调素质,吸纳更多优秀代表人士加入民盟;四是盟员教育工作不放松,要切实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盟员素质;五是阵地建设要创新,要充分发挥现有“盟员之家”等阵地的作用,强化提质拓能,推动民盟阵地创品牌、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