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2:12:41    
盟员风采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区总支部盟员王淏荣获广安市委、市政府表彰
发布时间:2023/5/18 17:03:40    浏览量:967

近期,广安市委、市政府对“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中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广安区总支部盟员王淏获得该项殊荣,被广安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个人(推动发展拓荒人)称号”。

用.png

据悉,王淏同志在基层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单位职能职责和自身优势,用心用情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是发挥工作岗位职责优势,从区域发展实际情况出发,努力争取中省市项目资金用于群众生产生活所需。2022年为广安区5000名脱贫群众、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安排560余万元发展养鸡、鸭、牛、羊等到户产业项目,促进脱贫群众、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年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以上;安排2000万元对群众生产发展用的产业路、必要的入户(道)路、到户自来水进行修建,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二是发挥政协委员职责优势,通过多次调研,倾听群众诉求,将恒升镇龙桥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强烈期盼转化为行动指南,向政协广安市广安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的建议》,该建议得到承办单位采纳、党委政府的支持,三年共争取1800万元用于恒升镇龙桥村群众的基层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厕污共治、五类农房改造、道路水利设施提档升级等方面,着实提升了群众生活环境、得到群众满意认可。

三是发挥纪检协同的优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协同纪委开发项目监管系统,对涉及的将近200个项目进行项目全程监管,极大的杜绝涉及项目的腐败,尽可能确保群众享受项目带来的实惠;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工程款进行深度清理,解决了1个实际问题;对群众的诉求尽可能站在群众的角度处理,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了1起老上访户的诉求,得到了中肯的评价。

四是发挥责任公民担当优势,强化正向舆论宣传,创新“干部就是群众,群众的工作由群众做”的方法,有效的引导有不合理诉求的群众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处理问题。比如,对锦绣山河办证难、拖欠购房补贴款等突出问题,群众难免有过激行为或者聚众闹事的倾向,这个时候发挥身在群众中的优势,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缓解不和谐的气氛,确保事态正向发展。

                                               

 民盟广安区总支部 供稿